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2024-03-29 11:11: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2016台中市逍遙音樂町─南洋文化音樂祭」將於73日上午11時於東協廣場舉行,有花博金字塔意象的舞台上,將有一系列熱情十足的南洋樂舞表演,精彩可期,中區區公所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台中市逍遙音樂町」今年邁入第13年,由市府文化局委託中區區公所舉辦,以「南洋文化音樂祭」為主題,配合市府打造第一廣場成為「東協廣場」,多元文化交流場所,因此今年擴大舉辦,結合「東協廣場啟動儀式」,賦予第一廣場全新的生命力。


東協廣場原為日治時期規劃的第一市場,1990年改建為第一廣場大樓;1980年代末期,台灣開放國際移工以來,假日常聚集許多來自中部各地,遠離家鄉的國際移工及新移民,逐漸發展成為聚會、聊慰思鄉之情的重要據點。


中區區公所表示,隨著異國婚姻的普遍化,台灣有愈來愈多的「新台灣之子」,未來可能成為台灣社會的支柱,與東協各國往來日益密切,因此,東協廣場的啟用深具時代意義。


這場活動將邀請有「越南林志玲」之稱的新台灣之子藝人海倫清桃,以及由越南、泰國、印尼及菲律賓4國新移民及國際移工組成的「蒲公英文創魅力舞劇團」帶來精湛歌舞表演。另外,從勞工局「東協好聲音」比賽中獲得優勝的新移民,客委會贊助的「客樂饗宴」,以及中區在地的年輕樂團,包括台中教育大學海韻吉他社、紅磚民歌手「青民歌時代」、街頭藝人「安妮與塔克」,以及「天爵樂團」與EmmanuelRao 2DJ,將用熱情的南洋音樂嗨翻全場。


現場另設有市府各局處宣導攤位、異國美食及青創文創攤位,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加,一同欣賞及南洋音樂與舞蹈之美,體驗豐富的南洋文化。


 

2016-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