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6:54:54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科技部與台灣鐵路局合作的科普列車,由台北車站出發,今(4)日駛抵台中新烏日火車站,月台上規劃一系列科普活動、益智遊戲與闖關活動,讓學生充分體驗科學的樂趣,隨後列車乘載240名中市小學生,前往彰化二水車站,與當地的學生共同探究交流科普新知。

為推廣科普教育,科技部、台灣鐵路局與全台多所大學合作舉辦「105年台灣科普列車系列活動」,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也加入合作行列,科普列車從台北車站出發,今日抵達台中新烏日火車站。市府教育局主任秘書鄧進權到場歡迎各界一起到台中玩科學,交流分享科學知識。

教育局主任秘書鄧進權表示,科普列車活動以創新、多元、通俗及趣味的方式進行,今日列車駛至台中,讓學生與市民可藉此親近科學;這次科普列車活動的規劃相當具創意,列車沿著台鐵軌道乘載前一站停靠縣市的孩子,到下一個縣市,讓兩縣市的小朋友一起玩科學,共同探究科普新知。

鄧主任秘書也期勉參與活動的孩子,本著追求真、善、美的科普精神,在科普列車上,跟著老師學習思考,探索科學的真理。

教育局表示,科普列車貼近大眾生活,不只參與的師生受益,列車走過鄉鎮,也有助於促進偏鄉民眾對科學的知識,進而提升全民科學素養;希望藉此活動,讓孩子及大人都能與科學做朋友,隨時隨地想科學、用科學,玩科學,進而將科學落實應用到日常生活中。

 

 
2016-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