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將於104年12月5日至12月23日在大墩藝廊(三)展出「境象˙共生─馮雯琳彩墨創作個展」,歡迎藝文同好前往欣賞。

彩墨藝術家馮雯琳是臺中人,畢業於臺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現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碩士班,主要師承莊連東、高永隆教授。曾獲第十屆彩墨新人賞―新人獎,入選臺北當代水墨雙年展、玉山美術獎等獎項,並定期舉辦個展、學術聯展來發表創作。從2013年起,至今參加臺北、臺中、臺南等各大國際藝術博覽會,且入圍黎畫廊、金車文藝中心、索卡藝術中心等新銳藝術家徵選賽,求學之餘亦積極參與不同文藝機構與畫廊的展出。

馮雯琳的創作多以植物為描繪對象,其繪畫風格深受奇幻與科幻電影影響,並帶有女性陰柔、細膩的特質,作品裡始終保有一份神秘的色彩與氛圍。此次「境象˙共生」的展覽,主要藉由特殊的虛幻情境設定,探討人與自然、群體及自我的共生關係。「人是生而自由的,但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盧梭」完美的烏托邦境域一直是人類未竟的夢,而過剩的野心與控制慾卻常使人反將自我受困於過度演化的人為產物與價值體系中,馮雯琳筆下的異化動、植物生態皆帶有對人類生態的隱喻,並試圖從人以外的環境找回生命最初的生存模態與存在意義,透過對自然界各種生命體成長、銳變、群體互動的微觀,以再現、象徵或異質嫁接、擬人等手法,模擬當今社會個體、群體異化的奇幻歷程,在系列荒謬風景中影射現代人對物質及精神層面的追尋,帶領觀者一同窺探藏匿於夢幻表象中的種種衝突與詭譎,思索人與外在及自我的共生之道。
201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