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6 14:40:21
 
2024-04-16 11:01:40
 
2024-04-16 10:59:51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雙十連續假期,台中市的假日活動豐富又有趣!「舊城生活節」系列活動,週五及週六(10/9、10/10)在台中公園將舉行「綠川市集」與「綠空鐵道音樂祭」及野餐活動,邀請大家一起「相遇在舊城的週末」;而2015白冷圳文化節也將於週六(10日)起在新社高中旁停車場熱鬧登場,當天除有慶祝白冷圳通水儀式,也結合九庄媽巡水祈福儀式,現場將發送白冷圳平安水給大家,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到新社體驗獨特的白冷圳文化!

為展現台中市舊城區獨特的文化與歷史紋理,市府文化局舉辦「初次見面,台中(Taichu):舊城生活節」,以舊城生活文化為主題,透過職人策展、市集、音樂祭、草地野餐、街區走讀和講座,讓市民與這個百年老城市「初次見面」。

10月9、10日2天在台中公園將舉行「綠川市集」與「綠空鐵道音樂祭」及野餐活動,一起「相遇在舊城的週末」,體驗台中舊城生活;並透過「綠川市集」,邀請舊城在地店家、職人老店、舊城議題團隊等聚集,搭配音樂展演,共度舊城週末時光!

此外,2015白冷圳文化節也將於週六(10日)在新社高中旁停車場熱鬧正式展開,今年活動邀請極至體能舞蹈團、阿比百樂團、新社高中舞蹈隊及在地家政班等帶來精采表演,民眾也可參加集章闖關活動兌換九庄媽平安符,現場還有創意市集等精彩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而週六晚間「台中好音樂」在豐原陽明大樓登場,原韻風華群星將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當晚邀請有「小鄧麗君」之稱的張瀞云及「小鳳飛飛」方寧等歌手,入圍金曲獎第26屆最佳台語男歌手許富凱擔任壓軸,帶來一連串台語好歌,現場也將抽出40吋液晶電視大獎,歡迎大家踴躍前往。

本週末還有不少電影播放、講座及畫展等活動,更多週末活動訊息,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


 

 
2015-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