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5 20:30:46
 
2024-04-25 16:28:48
 
2024-04-25 16:27:18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大墩文化中心自7月1日起到7月26日止,在文物陳列室(三)展出「藝文研習成果展系列/百花爛漫∼陳宥儒師生拼布藝術展」,展出百餘件拼布作品,有提袋、壁飾、可愛玩偶、生活實用小物等等,展現研習班學員學習成果,內容豐富多元,喜愛拼布的朋友們將不可錯過這場精彩的展覽。

陳宥儒老師自87年起任教大墩文化中心研習班教師,強調手縫拼布的藝術性,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指導學員學習藝術拼布,課程安排由淺入深,重視拼布基礎概念的建立及技法的紮實學習,善於引導學員延伸創作。這次展覽以「花」為主題,要將拼布的瑰麗世界呈現給大家,請大家細細品味拼布研習班師生精心完成的百花爛漫。

藝庭拼布工作室陳宥儒老師,有個在布堆中成長的歲月,她的祖父在民國40年代便在臺中市中正路上開設中美布莊,母親也是從事服裝設計製作的工作,她從出生就在布堆中玩耍成長,美麗的花布是她最愛的玩具,她對花布有著深厚的情感,這也是日後她接觸拼布手藝便深深沉迷不可自拔的原因。85年她取得日本手藝普及協會講師資格,告別單純家庭主婦的日子,一個人努力的成立了藝庭拼布工作室,投入她最愛的拼布藝術推廣。而媽媽這個角色也讓她的許多拼布作品創作出發點是從小孩身上開始,89年她設計製作獲得美國A.Q.S.拼布大展入選展覽作品的壁飾「Memory」,就是從照顧女兒的生活中觸動她身為一個母親的內在溫柔而發展出來的作品。另耗時一年,以中國行書字體貼布製作一幅274字的「心經」壁飾,將她對「心經」的感動用柔軟的布呈現出來,該幅作品並讓她在94年首次參加日本橫濱拼布大展比賽就獲得「記念.绘キルト部門(Memory & Pictorial)」最高榮譽第一名「最優秀賞」的殊榮。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觀賞,看看拼布藝術風行於全世界的魔力到底在哪裡?
201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