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19 14:54:40
 
2024-03-19 11:59:32
 
2024-03-19 10:33:0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嘉義極光-歐若拉」(AURORA MELON)是嘉義縣政府尋覓多種設施栽植品種,千挑萬選,具特殊口感的新品種哈密瓜,由縣長翁章梁親自命名,屬於嘉義縣政府自創品牌,已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依法申請註冊商標,未經授權者不得使用。

為行銷推廣該新品種哈密瓜,嘉義縣政府已公告訂定「嘉義極光-歐若拉」(AURORA MELON)品牌標章使用規範,規範「嘉義極光」均以嘉義縣為產地,且採溫室種植,一株一果,「嘉義極光」採收上市前,須經農藥殘留檢驗合格,且經過甜度檢測,保證果實甜度都在14度以上,符合這些條件的才有資格說是「嘉義極光」。

為增加市場辨識度,嘉義縣政府設計了品牌標誌,在每顆符合品牌標準的哈密瓜上均貼有「嘉義極光」LOGO貼紙,每張貼紙均有流水號編號,標註生產者,消費者可以透過流水號向相關農會、協會或縣府查詢到生產者,以達到責任農業的目的,所以在購買前請認明嘉義極光LOGO貼紙才是真正嘉義縣政府掛保證的嘉義極光。

「嘉義極光」品牌是嘉義縣政府、農民以及農會、協會等輔導單位共同的努力和付出,目的是給消費者更好更安全的產品,為保護品牌嘉義縣政府並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提出「嘉義極光」、「歐若拉」、「AURORA MELON」等商標註冊申請,無法由一般民眾以及廠商任意使用。

針對近來鄰近縣市有瓜農以相同品種,但未獲商標授權瓜果,或用一般哈密瓜魚目混珠販售,侵害縣府及嘉義縣瓜農權益者,倘經勸導後仍未下架者,縣府將採取法律行動進行商標侵權鑑定,也提醒消費者,請認明瓜果上貼有註明流水號的嘉義極光標章貼紙才是正牌的「嘉義極光」哈密瓜,才有品質、安全、產地的保證!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