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5 10:52:09
 
2024-04-24 15:14:20
 
2024-04-24 12:17:5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即日起至10月7日於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五)辦理「心象風景—邵文鳯油畫創作個展」,臺中市當代藝術家邵文鳳老師,她的油畫作品畫面協調空間感十足,並帶有韻律感,彷彿詩歌吟唱般的婉轉又富含生命力,給人一種清新又正面的能量。歡迎市民朋友到大墩文化中心一同感受油畫之美。

邵老師勤於創作,一年完成的作品數量可觀,並在廖本生老師鼓勵下積極參與美展比賽,2016年初試啼聲,接續入選許多國內美展,榮獲中部美展第一名和第二名、南投玉山美術獎第一名、磺溪美展第一名、台灣國際藝術協會美展第一名與萬和美展第一名,全國百號油畫展第二名和第三名,竹梅源文藝獎第二名,金車油畫獎及全國油畫展第三名及多個美展優選等獎項肯定,也成為109年第10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得主,並在110年也申請通過在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展出。

邵老師由於年輕時因種種因素無法繼續學業,但她不斷的學習與創作,今年以同等學歷申請通過東海大學美術系研究所,同時她也自我期許能在往後的創作裡有更多元的嘗試,活出自我,綻放自己內心的強大力量。

藝術家邵文鳳本次展出的作品以山為主的風景,色彩繽紛多元,以藍色調貫穿全場,潑灑之後線條及畫面流轉的美感,用畫筆及畫刀鋪陳出的顏色堆積,猶如置身於詩性浪漫的風景之中,強烈又多變的主色調,更凸顯出邵老師的豪邁與不受侷限的性格。作品中有幾幅加上希臘風格的建築物,將山與海做了巧妙的連結,讓觀者由山的壯闊中徜徉之後,接著在浪漫建築物中奔翔,緊接著又進入了海底探索在海中的瑰麗;其中海底世界的作品,是以珊瑚礁的角度去看海裡的風景,畫面中有很多由浪花所折射出來的光線,加上暗潮所帶來的流動,豐富的熱帶海洋生物及海藻,有種神秘又多元的想像空間。而把這些想像放在畫布上,就像把海底世界搬到家裡的一小隅,在家也能輕鬆的感覺深潛的樂趣。作品中將藍色作為畫面的基調,展現出來的感覺饒富趣味,就像置身於藍色的水晶空間裡,在這個炙熱的夏天,就像喝著一杯冰透的藍色果凍。

即日起至10月7日於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五)展出的「心象風景—邵文鳯油畫創作個展」,展出邵文鳯老師的精彩創作,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蒞臨大墩文化中心欣賞,絕對不能錯過的視覺饗宴。
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