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今年適逢「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施行法」(兩公約施行法)施行10周年,法務部於全台巡迴辦理「人權10年-有您作伙」人權影展,台中市政府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共襄盛舉,台中場今(9/18)日下午於圖書館播放韓國電影「寄生上流」,盼以親民的電影藝術形式,讓人權意識更普及。

法制局表示,今日影片播畢後由東海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芳伶擔任影評,與現場民眾互動,探討人權的範疇、人權價值的重要。影展選片「寄生上流」是以貧富差距為題,呈現兩個家庭對立共生關係,不論居住空間、生活方式、處事態度,都營造出強烈對比,探討社會貧富差距議題。

法制局指出,人權教育的對象不僅學生,也必須擴及家庭、社會與政府機關,由下往上建立正確的態度與價值觀,並藉由多元的方式宣導人權,例如公部門資源應創造更多普及性、可近性及便利性,以法制局來說,除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並創設「夜間法律諮詢」服務,另也針對和平區設置「視訊調解」機制,以網路科技大幅緩解梨山民眾的舟車勞頓,提供民眾更方便應用的糾紛調解資源,盡力完備每一個「人」均可擁有的法律扶助「權」益。

法制局提醒,台灣因時空演變,已邁入民主自由化階段,人權保障應致力將「包容」與「尊重」融入日常生活,以落實真實的自由平等。今日人權影展台中場由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副局長張本松、法務部參事林豐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劉仲成共同揭開序幕。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