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台積電員工每年生下2600多名寶寶,如何找到優質的托育中心?台積電為員工提供好福利!「台積電幼兒園」是中部科學園區中第一家由企業設立的幼兒園,台中市府表示,希望台積電發揮領頭羊角色,帶動更多企業響應,並期許企業托兒措施結合員工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讓員工兼顧工作與家庭,讓台中更宜居。

■文.圖/李佳璟



台積電第一間附設幼兒園成立於民國1999年5月,是新竹科學園區第一間立案通過的企業附設幼兒園,提供台積公司員工子女學前教育服務,中部科學園區內第1所設立的私立幼兒園-台積電職工福利委員會附設私立幼兒園,台中園是台積電的第4所園區。

安全認證遊樂器材

台積電幼兒園由台積電成立的職工福利委員會申請設立,園址設置在中科園區15A廠塔樓,開辦4班,收托106名2-6歲的員工子女,室內占地325坪、戶外103坪,全園採用綠建築設計及一級防火建材。

設施全為圓弧無尖角的設計,採用合格安全認證的遊戲器材,遊戲空間鋪設安全防護地墊,實施24小時監控錄影及門禁管理,提供幼兒安全舒適的學校環境。

台積電產值驚人,員工「生產力」也活力十足,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經理馬慧凡表示,台積電員工每年生下寶寶共2600多名,公司注重寶寶的人格特質,提供自由發展,期待員工在公司、地方政府及社會的支持下,成為社會中堅穩定的力量,帶來正面向上的能量。

台積電幼兒園除提供員工子女托育服務外,也推動親職教育及親子共讀,透過教養文章分享、親師座談會、親子活動等方式,鼓勵員工家長積極參與孩子的成長歷程,以教育專業來協助公司員工成為快樂稱職的父母。

 

響應「托育一條龍」

台中市府從2015年推動「托育一條龍」後,台中幼兒入園人數大幅增加1萬5455人,透過公私協力模式,充分整合既有公共與私有資源,擴大托育服務供給量,善用校園餘裕空間設置公立幼兒園與非營利幼兒園,預計2017年至2020年間將增設至少150班,提供4500名招生人數。

此外,為減輕家長選擇私立園所的費用負擔,除了透過補助落實政策,讓私立幼兒園的托育收費對家長而言不再這麼遙不可及,也提出獎勵計畫,針對提供托兒措施的雇主給予補助或獎勵金,藉以鼓勵雇主提供托兒服務。

台中市府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台積電一馬當先在中科設立幼兒園,是產業界的模範,市府托育一條龍政策積極辦理中,還有許多服務缺口需要企業大力支持,期許企業踴躍響應,相信一定能成功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