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科管理局全力打造機器人生產基地,推動AI人工智慧應用於產業,園區內的廠商亦積極參與投入,精密機械廠商程泰因應無人生產線的未來趨勢,研發智慧機器人示範生產線,成績斐然,管理局特率媒體前往參訪,瞭解AI人工智慧應用於產業自動化的實務運作及未來趨勢。

■文.圖/楊順發



程泰機械董事長楊德華介紹示範生產線時表示,因應少子化及降低環境污染,整合自動化朝向工業4.0已是未來趨勢,而程泰機械公司針對接軌工業4.0之對策,將透過AI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物聯網及虛實整合等技術,以自主研發的三大軟體(G.LINC、G.NET、SVI)為基礎持續發展,實現智慧工廠中所需要的智慧機械、機聯網資訊串流及3D加工模擬軟體等關鍵技術與應用。

程泰機械公司對於智慧工廠的藍圖規劃已超過3年,對關鍵軟體的研發更早在10年前即著手進行,並於3年多前即與國內工控龍頭研華公司進行合作備忘錄之簽訂,以增強彼此合作能量,期望透過跨領域之整合與應用完成工業4.0的目標,創造雙贏或多贏的局面。楊董事長並表示目前因相關產業訂單需求及為推動工業4.0急需土地擴廠,陳局長則推薦中科二林園區可作為其擴廠用地。

程泰機械公司近年來建立了具備車銑複合之臥式多軸雙主軸/雙刀塔車床、五軸車銑複合機、走心式車床、大型立式車床與內外圓磨床等多樣化的CNC智慧生產線,以滿足廣大客戶多樣化的需求。本示範生產線則展現整合自動化、智能化及關鍵監測技術達到智能生產的目的,改善工具機/汽機車零件的生產效率、少量多樣的應變能力以及生產履歷的追蹤,並可達到全自動化產線的程度,藉由中央控制軟體的功能(G.NET等),將區域內具有通訊能力的機器設備、倉儲系統、機械手與感測元件等加以串連整合,達到可於中控台內進行系統監視、排程規畫、分析控管與執行、停止等功能,以達智慧機械之願景。本示範生產線推出後獲得各界好評,在智慧機械的範疇中已扮演領頭羊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