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台商回流中部投資以中科園區、精密園區最為密集,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與春節返鄉潮,西南屯豪宅建案也進入備戰狀態,積極搶客。

■文.圖/黃繡鳳



除了七期指標超豪宅之外,近年因低密度、高綠覆率崛起而掀起「綠豪宅」的單元二也躍升豪宅客置產新選擇,各擅勝場。

台商回流 台中第二名

經濟部最新消息指出,台商回台投資達7116億元,回流台中投資的廠商數全台排名第二位,其中又以投資中部科學園區的廠商數、投資金額雙雙居冠。其次為台中精密園區與台中工業區,西南屯區為台商事業版圖大本營,在置產區域選擇也是台商不二選項。

豪宅買氣升溫 陸續傳出捷報

如近期七期200坪以上超豪宅產品熱度漸升,如寶輝「秋紅谷」以單價97萬元成交兩戶樓中樓戶,坪數分別為273坪與306坪,買方為僑外資企業。

大陸「宝格」四樓實品屋由傳產知名企業家族購置,坪數達214.49坪。還有「寶璽天睿」的樓中樓戶、面積約300坪也由台商以總價3億元購入,台商購買大坪數豪宅除了家族自住外,將房地產列為資產配置選項也是其中一項重要因素。



超豪宅備受國際企業主青睞

其中位在市政公園第一排的「寶璽天睿」,擁有府會園道一號的鑽石門牌,以獨棟高空別墅之姿,俯瞰市政公園無垠綠景。寶璽建設公認為台中豪宅建商始祖,屢獲政商名流青睞,近期又傳出中高樓層以單價超過70萬元成交,台商指名度相當高。受到國際企業主鍾愛的大陸「宝格」,由義大利國寶設計大師Antonio citterio全案設計,為目前七期夏綠地公園第一排獨有的朝南帝王座向超豪宅。據悉,成交的客層大多為擁國際事業佈局的企業主,這些頂級客層對於品牌效應與建案品質相當敏銳,其中還有同一家族購入多戶的消息傳出。中部地區最頂級的產品規劃也使「宝格」均價持續穩居台中第一豪宅的寶座,這一波年底返鄉潮預計將再有成交好消息傳出。



單元二綠豪宅夯 養生好宅興起

而單元二重劃區緊鄰七期,以高綠覆面積與新富域生活商圈,已成為台商購屋焦點。七期豪宅建商精銳、寶輝皆在單元二推出綠豪宅。

其中「精銳Garden One」基地位在新公益路商圈精華地段,以2000坪大基地打造中部唯一的720度立體森林住宅,推出後即受到台商、企業主高度讚賞,其中亦有家族一次購入多戶同住,或是為子女置產。

另外還有推出生機建築的陸府建設,位在單元二市政南一路的「陸府植深」,以「城市造山」為意象,將建築形塑成一座都會中的原生山林,自然幽靜氛圍受到不少客戶喜愛。坪數規劃為63、68坪,每坪開價50~60萬元。

水湳加持 十二期看漲

隨著水湳智慧城建設逐步到位,十二期重劃區的「久樘瑞璽」近期亦受到台商矚目。

業者指出,此案基地正對 8,200 坪西大墩公園,上台74、國道一號中港交流道等均不到10分鐘,臨公園的稀有性與交通機能性正合台商喜好,依實價登錄平均總價約3300萬上下,市場接受度高。

近期推出的「久樘柏登莊園Blossom Villa」豪墅案坐落福星北三街,規劃20戶獨棟雙併別墅,步行5分鐘可抵逢甲商圈、74快速道路,每戶開價5500~6500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