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為了子女就學考量,不少家長會將重點學區列入購屋條件。台中市南屯、西屯、北區近學校、機能豐富的燙金地段,在明星學區光環帶動下,造就高人氣學區宅。

■ 文、圖/黃繡鳳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由於許多明星學校名額卡位難,入學規定也較嚴格,申請可能會依戶籍居住年份做為優先篩選條件,甚至得舉列居住事實等。

因此,許多家長為了家中子女就學考量,購屋時多視學區為優先條件,並提早設籍做準備;另考慮到子女上下學、外食便利及安全性,通常距離學校較近、周邊機能豐富的學區宅也相對備受青睞。

七期南側名校林立

南屯區名校林立的七期南側,人氣學區宅指標有新成屋「雙橡園V1特區」,緊鄰「美食華爾街」公益商圈,學區包含台中首屈一指的明星學校惠文完全中學、惠文國小;預售案「雙橡園1617」正對文心森林公園,享惠文國小、大新國小、惠文高中學區,另外,慶仁「林境」個案,尚未正式進場詢問度就相當高,坐擁南屯、兒童、文心森林公園等數萬坪綠地,正對大墩國中小,地段優越。

其中,「雙橡園1617」、「雙橡園V1特區」為了讓小朋友安心上學,除了社區有準備早餐外,還有禮賓專車接送小朋友上、下學,相當受到家長房市買盤青睞。

緊鄰七期南側,有永春國小、萬和國中學區、湖水岸商圈機能,享豐樂、南苑、豐富等萬坪公園及未來捷運綠線G12站交通便利性的八期,區內熱門學區宅則有聚合發建設位於文心南三路與向心南路口,近期落成的「湖心泊」新成屋案。

同屬南屯區,鄰近台中精密園區、工業區,生活機能有嶺東商圈撐盤,學區有文山國小、安和、嶺東國中和嶺東高中的新成屋坤悅「君臨」、精銳「藝博匯」,兩者產品定位在4、50坪、3~4房。

坤悅「君臨」位於嶺東路、文山十街口的,1樓公設規劃逾15坪的兒童專屬遊戲室,內含視聽區及遊戲區,並配置多種且多元的玩具;位於忠勇路上的精銳「藝博匯」除了規劃有社區藝廊展示雕塑品外,還有小型家教室供小朋友做課後輔導用,兩案都吸引許多精密園區、工業區的白粉領族舉家進駐。



逢甲商圈學區完整

而房市同樣頗受精密園區、中科高端白粉領族等自住客青睞的12期重劃區,擁有上安、西屯國小、至善高中、逢甲大學,區內鄰近個案包括正對8,000坪西大墩公園的久樘「香坡」,為了滿足小朋友的學習需求,2樓還邀請知名設計師胡碩峯設計小朋友專屬遊戲室,頂樓電影院還有小朋友的專屬座椅;還有位於福星西路與上墩東街口,3房、38-42坪規劃的聚合發「艾麗」預售案,也可做為房市選擇。

此外,北區以曉明女中為中心,含蓋賴厝、立人國小、立人國中等明星學區的大雅、漢口路附近,聚合發建設預售新案「迎翠」,走路約5-15分鐘即可抵達各學校。基地坐落於北區文昌東一街,便捷,產品34-40坪,每坪開價25.2萬元起,是此區預售新案最低價,自住客搶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