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爭取黃金數秒 提供地震警訊通知 防災求援一指搞定   全台首款產官合作之免付費公益防災APP

台灣位於海溝版塊交接地帶,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地震不斷發生,15年前的921大地震,為台灣帶來難以撫平的創傷。在下一次大災難來臨之前,我們能夠為自己的家園做些什麼? 又如何在第一時間避難,如何在關鍵時刻進行救援?就成為人人必須深思且關心的課題。

■ 文、圖/馬源培


天下數位科技本著回饋社會之理念,於2014年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協力推出「地震防災求援APP」。合作開發結合地震防災、安全回報及位置定位之免付費公益性APP防災軟體,並已於2014年8月於Google Play上架,提供用戶下載使用。

天下數位科技希望藉由此一無商業用途的APP防災軟體,透過「事前預警、事中回報、事後追蹤」的機制,得以在最關鍵的時刻,成為守護您親朋好友生命財產安全的最佳利器,將災難降至最低程度,期待能善用科技,造福人群。

地震防災求援APP之應用特色如下:

1.係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共同開發之免付費公益性APP。與市面上其他地震軟體不同之處在於,地震防災求援App提供最正確、最即時的地震測站資料數據,並於第一時間傳送至用戶的手機,希望得以守護使用者的人身安全。

2. 該程式除了可接獲由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傳來最正確、最迅速的地震資訊外,其最重要的特色在於,透過建立群組及一指回報機制,在大地震發生時,您只需透 過按下一個按鈕,就可以馬上將您現在的狀況及定位位置傳送給群組中的成員,讓他們能掌握您的狀況,同時您也可以掌握群組其他成員的安危狀況。

3. 減少避難猶豫時間,立即判斷。清楚掌握地震速報相關資訊,如預估震度、預估震波抵達時間、手機所在地之鄰近測站、各地區預測震度、震央資訊、速報歷史及地震報告連結等,協助您做出最正確的反應。

地震防災求援APP一次安裝,長久保障,平日或許真的用不到且沒有使用它的誘因,但它正如同保險商品,絕對是在災難來臨時救您一命的護身符,且不需任何費用。更可讓您掌握地震來臨前的黃金幾秒鐘,立即迅速地判斷並做出正確的反應,拉長黃金防災求援時間。


天 下數位科技本於公益宗旨開發這套軟體,希望能將防災種籽散播出去,在下一次大災害來臨之前,只要身邊有越多人安裝,這黃金數秒的時間,就越能發揮它最大的 效用,守護我們的家園及親友。同時在最關鍵的時刻,一個簡單的回報動作,讓所有您關心的人及關心您的人, 可以互相掌握彼此的安全情況以及所在位置,減少傷亡,達到防災救援的最高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