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環保永續
特別報導
創新創業
好滋味
創意行銷
心視界
收藏家
那年代
耕讀園
蹛飯店
醫美學
人氣攤
心情筆跡
拈花草
揪團購
郵輪之旅
吞霧集
心隨筆
庖廚傳
搜美食
觀光醫療
果嶺上
畫生活
E生活
加魅力
設計美
寵物經
都會樂
精品集
百貨客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生活時尚
 .港式烤乳豬達人-周權
 .田尾遇見希臘白色城堡
 .牙科幕後英雄「牙體技工所」
 .新一代的健康寢具概念
 .孝子拉麵林泰廷
 .療癒系的多肉植物
 .中部港式燒臘第一把手李福敬

   上一頁  共 ( 423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年輕人越來越愛吃日式拉麵,不論走在街頭、市場、百貨公司,到處都可以吃到日式拉麵。台中沙鹿的福安黃昏市場有一攤「日出町丼飯拉麵」,是一對三十多歲的年輕夫婦所開設,以道地的風味遠近馳名,每天門庭若市。因為麵攤的開設,幫助了曾經在事業上跌倒過的雙親,也讓全家人心緊緊繫在一起,奮鬥的故事在鄰里間傳開,因而有了孝子拉麵的美名!

■文.圖/蓉蓉

 

沙鹿土生土長林泰廷,小時候父母在早期的成衣窟鹿寮經營成衣事業,賺了不少錢,生活十分富裕,然好景不常,隨著成衣業外移中國,他的父母被迫跟著到對岸發展,沒想到誤入錢洞,鎩羽而歸,背負債務,家庭經濟一夕間陷入困頓,只好改賣團膳便當糊口,以致泰廷讀高中連繳學費都很吃力。身為長子的他課後都在廚房幫忙,培養了對料理的興趣,並奠定了基礎,因而決定高中畢業後唸餐飲科,並利用課餘到餐廳打工減輕家裡負擔。

經日本嚴師調教

用功長進的林泰廷畢業前的實習地點在一家五星級飯店,長時間工作不以為苦,曾為了潛研廚藝半夜昏睡在廚房內,讓家人焦急地到處找人。飯店主廚十分看好的他的潛力,想大力栽培他,不過,退伍後他毅然和女友惠惠一起勇闖澳洲,一方面進修,一方面打工賺錢。期間在一家日本料理店工作,日籍主廚要求甚嚴,炸物品質不合他的標準,二話不說拿炸物燙他的手臂,讓他刻骨銘心,但他深知日本師傅愛之深責之切,從未發出半句怨言,也因此紮下了深厚的日本料理功夫!

後來,泰廷和女友學成返台,兩人登記結婚,並拿出在澳洲累積下的第一桶金,在沙鹿新設立的福安黃昏市場租下市場內停車一隅,用一只貨櫃改裝成日式料理亭,掛著「日出町丼飯拉麵」的招牌,賣起平價卻十分道地的日式丼飯、拉麵,由於風味十分到位,沒多久就口碑相傳,攤前經常大排長龍,不得不在短短幾個月內再擴大租地,增設用餐空間! 

採用日本海帶、柴魚、干貝等天然食材,慢火熬煮四個多小時的鮮美高湯,加上帶Q勁的手工製麵,成為日出町的人氣招牌拉麵美味保證。料多實在的丼飯也是饕客們的最愛之一;現點現做的章魚小丸子、日式炸豆腐、日式唐揚雞則是饕客必點的佐餐菜色,道道令人吮指!



沙鹿美食必訪的朝聖地

一年多來,日出町的生意不僅上了軌道,更成為沙鹿美食必訪的朝聖地。最難能可貴的是,因為這座日式料理亨亭,不只大幅改善了家裡的經濟,更將泰廷一家人緊緊繫在一起,起初泰廷的父母都在店裡幫忙,後來連原本在飯店工作的弟弟,也回來加入行列!泰廷藉著本身料理好功夫,重振家庭生計,讓父母顏面有光,孝子拉麵的美譽讓這家美食小攤傳為鄰里的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