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日據時代至六○年代,以木材生意繁榮一時的豐原,迄今仍留下部份堅固的檜木日式屋舍,在豐原經營芳泉醬油九十年的林氏家族,將其中一棟改造成明治時代風格的日本料理「黑壁」和洋食彩,試賣就座無虛席。

■文/伊洛瓦丹  圖/笠銓攝影



「黑壁」和洋食彩位於豐原市區的三豐路,原本是創辦豐原客運的張家故居,幾經轉手,雖然已有八十多年的歷史,但因以檜木建造,仍很堅固,長年旅居加拿大的芳泉醬油第三代傳人林炳基,基於保存歷史建築,並找回老豐原人共同的記憶,乃與友人共同租賃下來,改建成很「明治時代」的日本料理。



 

水舞饌系列的設計師吳志浩操刀


林炳基聘水舞饌系列的設計師吳志浩操刀,重新改造庭園和室內動線,並稍加點妝,讓老屋獲得重生。設計師刻意讓建築物本身的屋樑結構顯露出來,讓客人親睹日本人精湛的建築工藝,同時感受到時空似乎凝結在樑間。建築師並以數個芳泉醬油的古董大陶缸,置於中庭,缸底朝向,在其上養水草,意境頗高!

在日本的濱市北國街,有二十多間的傳統建築町家被改裝成銀行和玻璃工藝館,由於老建築牆壁被塗成黑色,遂取名「黑壁」。「黑壁」和洋食彩的外牆也以黑漆保護著,業者便以「黑壁」命名。

「黑壁」和洋食彩大宴小酌皆宜,可以打通的包廂,足夠擺下三桌。隔壁的榻榻米大和室也可以容納十人左右,和室外有兩株含笑和桂花老樹,在山水的陪襯下,如詩如畫。









以義式和日式混血為基調


「黑壁」和洋食彩企圖在豐原打造級數最高的日本料理,乃高薪禮聘和洋日式料理的高手陳建岳擔任料理長,由於陳建岳的料理精緻,講究天然健康、風味清淡爽口,他大膽定調以女性為主顧客,果然,大師一出手便不同凡響,滿桌的客人七、八成都是女性朋友。

陳建岳強調日本料理也重時尚,他以義式和日式混血為基調,將美國加州最時興的新一代日本料理搬到豐原,以酪梨蟹肉和蘆筍做成的加州酪梨卷、以義式酒醋調味的油漬香煎鮪魚、以澳洲小黑鮑烹煮的義式小鮑魚、車海老起司卷…都是坊間罕見的創意菜,果然讓女性食客驚艷不已!

「黑壁」和洋食彩主推精緻套餐,分680、980、1280三種價位,客人也可以採「信任料理」讓料理台上的師傅們為您量身打造,保證每次吃到菜色都不一樣!而為了顧及上班族的需要,這裡也有物超所值的商業套餐480,菜色多到超乎想像,包括前菜的和風沙拉、生魚片、軟殼蟹、羊排(或牛肉、圓鱈)、壽司…還有甜點、水果,共八道!

芳泉「黑壁」和洋食彩.創意料亭

04-2525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