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在苗栗苑裡市場有一家三十年涼麵老店「四川涼麵」,以傳統道地的風味著稱,生意強強滾!即便遭逢市場大火被迫遷址,仍不影響外地人前來朝聖的人潮。五年前原本在竹科台積電擔任研發工程師的第二代返鄉接棒,除了傳承傳統風味之外,更秉持科技人的龜毛精神,進一步研發高規格殺菌的半自動化製麵流程,三年有成後進軍中科,開設製麵、煮麵一條龍的「良麵對覺」,標榜「用最對的方法做最有感覺的麵」。

■文.圖/蓉蓉



「良麵對覺」位於中科下方的國安一路(米平方廣場旁),與全聯為鄰。這裡原本有一處頗知名的妖怪夜市,現已歇業,改由超市、文具賣場進駐,「良麵對覺」亦是其中店家之一。為了將半自動化製麵的流程展現在消費者面前,業者楊子德租下了180坪的寬敞空間。客人走大門,即可隔著玻璃窗視睹先進的製麵設備及製麵流程。



花了三千多萬打造

業者楊子德曾在竹科台積電擔任研發主管長達十年,深諳自動化精密生產製程,鑑於國內食安連環爆,國人對食安越來越重視,於是五年前在返鄉接棒父母的事業之後,一心一意要將製麵食安拉到最高規格。從設計半自動化設備到實際測試,他前後花了三年的時間,一切都成熟到位,才決定跨出苑裡,並在中科國安一路開設旗艦店。

為了提供客人一個舒適寬敞的用餐環境,業者花了三千多萬打造這家旗艦店。整個製麵工作場地窗明几淨、一塵不染,甚至以正壓空調阻隔外面的髒空氣,有別於到處粉塵的傳統製麵環境。從揉麵、製麵到煮麵全由機器代勞,並經真空高壓急速冷卻至32度以下,以杜絕細菌的滋生。最後以真空包裝,衛生安全有保障。楊子德指出,包括製麵場地和外面的賣場每天打烊清潔後都會用紫外線全面殺菌,連一絲絲因細菌產生的異味都聞不到!

至於菜單方面,該店特別禮聘了兩位主廚,一位資深台菜廚師,另一位是法廚,設計出傳統和創新兼具的菜單,以本家涼麵來說,有傳統的涼麵,更有中西合璧的酢匠涼麵、焙煎綜合胡蔴涼麵、青檸堅果優格涼麵;青檸加優格多了一股酸甜味,頗具有生菜沙拉的風味概念。



九宮格小菜吃飽又吃巧


還有古早味的古早蔥乾麵、古早肉臊乾麵。想吃湯麵則推薦清燉牛肉麵、極品紅燒牛肉麵、三寶牛肉麵。野人戰斧豬排佐暖味麵則是豪華版的套餐,舒肥料理的戰斧豬排軟嫩不柴又飽口,日本進口筍片讓湯頭更鮮美。另外推薦薑汁溶岩牛肉飯,美國Prime牛肉大滿足,開動前先劃破溫泉蛋,任由蛋黃流入飯中,讓牛肉吃起來更滑潤。

上述野人戰斧豬排佐暖味麵和薑汁溶岩牛肉飯均為套餐,包括一盤九宮格小菜,裡面有翠綠涼拌小黃瓜、甘露煮秋刀、黃玉香藕、海帶根、涼拌鹹蜆仔、黃金泡菜、一口豆干…,九樣小菜是當令的食材微調,可以說是吃飽又吃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