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美食一級戰區公益路,地理條件佳形成異國料理一條街,新開幕的「屋倪UMI法義料理」加入行列,選擇在尾段的益豐路,鬧中取靜,用餐環境更佳。從事資訊業的Nike頭一次開餐廳,希望能打響名氣,特別禮聘The Landis Taichung 亞緻大飯店Top of ONE 頂餐廳第一把交椅主廚Alex。她希望以咖啡輕食的收費,讓消費者輕鬆享受到五星級飯店高級料理,打造一處幸福美食的浪漫園地!

■文.圖/蓉蓉



由於Alex從小立志當廚師選擇念餐飲科系,對料理有一份過人的熱誠,天份及加倍的努力,多次參與Top of ONE 頂餐廳外籍客座米其林星級主廚合作學習,經飯店指定為第一把手,因而獲得不少真傳,年紀輕輕就成為UNI法義料理主廚。

被挖角到鐵粉開設的餐廳

Nike本身是一位愛好美食的美食主義者,對飲食有獨到的品味!她品嚐到經歷多年The Landis Taichung 亞緻大飯店Top of ONE 頂餐廳Alex的手藝時,感到驚艷不已,因而成為他的鐵粉,Alex先前與朋友至T.R Kitchen共事開店、再到T.R Bistro 麗寶店擔任主廚,Nike也成為這裡的常客!Nike決定自己開設一家法義料理坊,親手打造心目中理想的用餐環境,採光明亮又富浪漫氣氛!以愛貓的名字取名「屋倪UNI法義料理」;Alex當然就是她最理想的主廚不二人選。

介紹幾道Alex嘔心瀝血的代表作。激推「爐烤小牛背排襯培根紅皮洋芋佐紅酒醬汁」,採用六個月至一年的小犢牛,尚未吃草飼育而是母乳飼育,絲毫無草腥味,多了一股淡淡的乳香味,煎烤至七分熟.保有湯汁,口感絕妙!炙燒Prime肋眼14oz牛排搭黑蒜佐芥末籽醬汁,自製黑蒜健康養生,風味和肋眼牛排超搭!炙燒葛瑪蘭帶骨里肌佐白蘭地杏桃醬汁,梅花湖喝乾淨泉水的盤克夏品種黑豚,不打抗生素的健康豬,完全沒有肉腥味,較之伊比利豬毫不遜色。香煎雞肉捲襯洋芋泥佐牛肝蕈醬汁和牛肝菌菇燉飯,怡人的蕈香,齒頰留香。

前菜的義式番茄莫札瑞拉起司搭酒醋凍亦值得一提,採用新鮮生菜葉、莫札瑞拉起司、巴撒米可酒醋凍,果然具有喚醒味蕾的作用。碳烤澎湖小卷襯香料辣味橄欖茄汁,新鮮生菜葉、澎湖小卷、黑橄欖、義式茄汁,亦屬佳作。各式精緻湯品更能凸顯Alex的料理功力,平衡的味道、層次豐富的口感,背後無不是慢熬細烤繁複工序。干邑白蘭地香濃龍蝦湯,波士頓龍蝦的蝦頭取下烤出香氣球之後拿去熬煮湯頭,滿滿龍蝦的鮮味;煙燻蕈菇奶油濃湯搭黑松露醬,令人回味再三!

 

VIP級的主廚私房湯品

有一道VIP級的主廚私房湯品─慢燉澄清雞湯.雞肉慕斯,必須耗費三天熬煮時間,號稱湯品界的LV,果然是極品。第一天先熬煮西式雞高湯(雞骨川燙,洋蔥、西芹、紅蘿蔔、黑胡椒粒、月桂葉、巴西利等材料經熬煮6個小時後過濾。第二天新鮮雞骨、雞爪烤上色再加入大蒜、洋蔥、西芹、紅蘿蔔、蒜苗、牛蕃茄、迷迭香、百里香、月桂葉、黑胡椒粒和雞高湯,再次熬煮6小時,再度過濾成褐雞湯。第三天則備好雞絞肉、洋蔥碎、西芹碎、紅蘿蔔碎、蛋白,攪拌均勻;褐雞湯需冷湯時下前料,小火加熱至滾,讓蛋白吸收雜質,最後調味蔬菜使之釋放甜味!層次極為豐富,果然是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