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大肚山望高寮海拔不高,交通方便,又可同時觀賞市區及海線萬家燈火的美麗景致,一直是大台中看夜景最理想的去處。望高莊園則位於最佳視角位置,為了迎合年輕人的休閒型態,莊園主人新闢party專區,設有表演舞台和吧台,並推出專業的烤肉美食。開放空間沒有消防安全的顧慮,又不怕噪音吵到左鄰右舍,可以盡情放鬆High整晚。

■文/KK  圖/友亮攝影



當夕陽西下,天色漸昏暗,華燈初上,View望高莊園party專區的一串串聖誕燈也亮了起來,把舞台、吧台和室內外座位區的線條,勾勒得更有浪漫的氣氛,舞台則開始播放起動感的MV,很有啤酒Pub和夜店的Fu。有公司行號團體包場時,則會另外租用專業的燈光、音響,震撼的燈光音效不遜於音樂會現場。

高級西餐廳專用的水波爐烤箱

莊園主人林福源指出,View望高莊園party專區環境寬闊,主要以戶外空間為主,亦備有木造平房室內用餐區,沒有消防安全逃生的顧慮。且位於空曠的高地,沒有左鄰右舍,火力全開High翻天,都不會干擾到他人;即使播放高分貝的音樂,也不會像封閉空間那般刺耳。更重要的是山上空氣佳,開放的空間沒有空污問題。因此,View望高莊園絕對是辦party最理想的場地。近來則有許多機車隊和單車隊選擇在此舉辦車趴。

林福源指出,View望高莊園party專區除了接受包場之外,也接待上山的散客。業者並定期策辦跨年、中秋活動,以及暑期仲夏之夜。為迎合年輕世代的飲食西化,View望高莊園party專區推出西式的速食美食;最值得一提的是,業者不計成本添購一台高級西餐廳專用的水波爐烤箱,用來烤全雞、烤全鴨、烤乳豬。



業者指出,水波爐烤箱烤出來的肉類特別好吃,真正達到外皮酥脆、肉質軟嫩多汁的最高境界,主要係因邊烤邊微波,從內部往外熟透;而一般烤法都是從外往內,常常外皮焦黑而內部的肉質卻還半生不熟。此外,先進的水波爐烤箱藉電腦定時,熟度和酥脆度都可以掌握恰到好處。另者,烹調速度比一般烤肉快很多,烤第一隻只需二十分鐘,此後則不到二十分鐘;而一般桶仔雞(或甕仔雞)至少要等四十分鐘到一小時。

 

吃肉搭配地瓜去油解膩更養生

為了烤出最好吃的全雞,業者採用大肚山當地放養土雞,且需足三斤重,肉質Q彈。入烤箱之前,先以迷迭香、蔬果醃漬入味,並將材料塞到雞隻內部,烤出來的全雞散發一股怡人的清香味。業者並用水波爐烤箱烤大肚山當地的黃肉地瓜,同樣的原理讓地瓜吃起來軟嫩不乾絲,香氣也更被保留住。吃肉搭配地瓜,去油解膩更養生。想吃酥脆的地瓜則可以選擇義式脆薯,口口飽足。

   當然,如果想吃中式料理,View望高莊園也樣樣具備。土雞、地瓜、通天草是大肚山的三寶,該餐廳的通天草(即狗尾草)雞、鳳梨苦瓜雞均堪稱一絕。滷腿庫也是人氣招牌菜。業者善用烤雞滴下來的雞油烤青菜,香氣撲鼻。View望高莊園也備有烤肉吃到飽,滿足情侶約會、小家庭和公司團體聚餐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