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以頂級食客為訴求的金磚極品牛排,向來以食材高級聞名,難得的是,該店製作的餐後甜點,也有不錯的口碑。由於顧客的反應熱烈,最近開始推出金磚巧克力禮盒,為附設的點心房舖路,也開創台灣牛排館的另一條經營之路。

■文/林中偉  圖/笠銓攝影



到牛排館買巧克力,有沒有搞錯?乍聞之下,很多人都覺得怪怪的,事實上,只要到台中市惠中路二段的金磚極品牛排,嚐過該店自製的金磚巧克力,就不會覺得大驚小怪,甚至還會懷念它的獨特風味。 

主攻「好爺人」的送禮市場

大巨人鐵板燒關係企業的金磚極品牛排,位於台中市七期重劃區,是中部知名的頂級牛排餐廳代表,該店豪華的巴洛克建築、擺設,都相當顯眼,置身其間,彷彿走進古代的歐洲皇宮,令不少食客流連忘返。

特別的是,金磚極品牛排除了裝潢考究、嚴選食材之外,裝盤採用的保溫陶盤,更是出自中部陶藝名家侯清源之手。由此不難想見,該店的甜點,如果沒有相當水準,根本不能上桌,更遑論推出巧克力禮盒,主攻「好爺人」的送禮市場了。

金磚極品牛排店長詹永良表示,該店走高價路線,舉凡前菜、排餐、飲料,都要符合餐廳的嚴格要求,點心自然也不例外。他強調,金磚供應的餐後甜點,包括起士蛋糕、焦糖布丁、提拉米蘇、冰淇淋、巧克力全部都是自製,而且都必須達到高標準才行。

以高人氣、純手工製作的巧克力來說,點心師傅為了維持高品質,都在攝氏十八度低溫的酒窖內完成,並自創「金磚巧克力」品牌,推出客製化服務。詹永良不諱言,剛開始製作有金色印模的「金磚」巧克力時,由於外層比較厚、口感不夠綿密,一直不甚滿意。 

 

歐洲的巧克力師傅上門指導

為了讓顧客吃到香氣十足、入口即化的手工巧克力,特別向全球知名的法國法若娜供應商(Valrhona)進口原料,並安排歐洲的巧克力師傅上門指導,再由台灣的師傅進行口味的微調。

詹店長體認到,甜點市場很競爭,要受到消費者肯定,除了製作用心、口感豐富之外,客製化服務和精品化包裝,也是一門學問。因此,在金磚巧克力禮盒內,特別預留空間,放置客製化的卡片,另外,包裝盒、手提袋也和精品很類似,提著走絕對有面子。

金磚極品牛排推出的巧克力禮盒,內有兩個「金磚巧克力」、四個生巧克力,每盒售價580元,不過,如果一次購買十盒以上,則需事先預定。未來,等二樓的點心房成立之後,還將外賣起士蛋糕、提拉米蘇、焦糖布丁等甜點,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金磚極品牛排的點心部主廚范冬龍,本身也很喜歡巧克力,為了製作出滿意的產品,還不惜全省走透透去找巧克力,不只從南吃到北,還會主動詢問客人的喜好,甚至扮演「間諜」刺探軍情,以便分析同業和自家巧克力的差異。他指出,選用法若娜的頂級可可原料製作巧克力,雖然成本提高、調溫過程比較繁複,但是吃起來苦中帶酸、口感豐富,也比較容易融合,市場的反應也很好。 

採用「混搭」方式增加巧克力的口感和層次

范冬龍表示,和西方人、日本人比起來,台灣人比較不愛甜,尤其是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更不愛吃過油、甜、膩的食物,所以他在外層和內餡上,特別降低它的甜度,並採用「混搭」方式,來增加巧克力的口感和層次,希望顧客都能吃到他的用心。